兰因未果

须知兰因未果 乃是最好的时节
补档qq空间:2391702069

极端懒惰&放飞的策羊大纲文

大纲文

本文不死天策 本文的天策一开始就是死的。然后死于狼牙的太多了,换个凭空捏造的死法。


咩30鬼策25 七年前咩23活策25

李傲血李紫霞指代两人全名,不代表两个人姓李更不代表两人有亲缘关系。

---------------------------------------------------------------


半夜,纯阳在某处鬼城之中作法,捞起来一个鬼天策,又以自己的血为引唤醒了天策。天策半飘在空中,本来就身形高大,此时更是背着冷淡的月光,俯视纯阳,纯阳在天策投下的半黑阴影之中,仰着头,询问天策身前身世,说可以了结天策的心结。


天策也乖乖交代,不记得自己的身份,不记得曾经的亲缘,也不记得怎么死的,但是记得少年时期的一些和好朋友因为一场战斗反目成仇的画面,也知道世界设定等普遍常识。纯阳给天策介绍,这个鬼城原来是某某以咒术肆虐的反派的一个基地,7年前通过一场大战反派被彻底歼灭,你公务员死在这里,可能是派任务牺牲了吧。

只记得少年时期的某些事情,那就去记忆里的地方看看,毕竟也没有别的突破口,况且,别的忘了,却还记得这个,也说明它的重要性。


纯阳和天策离开鬼城一起上路,路上天策一直拿自己是鬼魂不知道该如何正常存在调戏纯阳(作为有意识的鬼魂,确实可以算是头一次,但是天策故意问一些白痴的问题,比如该鬼魂怎么迈腿往前走,需不需要吃饭睡觉,给自己起个名字,最远能够离开纯阳多少距离,是否会二次死亡消失等等,其实也是在试探纯阳,同时为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以备之后可以脱离纯阳控制),纯阳虽然表情很无语,但还是一一回答了。


两人回到纯阳月前待过的附近村庄想歇脚(之前相处友好),结果纯阳遭到村民下药(普通蒙汗药)围杀,纯阳没有防备,也不想对村民出手,天策以闹鬼的方式救纯阳逃跑,跑到某个破屋暂时避难,等纯阳身上的药劲过去。


天策试探纯阳问话:你究竟是什么人,我以为你是纯阳名门弟子,可是这些村民却骂你妖道,尤其是,他们说你“行事阴邪勾结鬼祟”,这种话,并不是他们这些百姓编的出来的,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唤醒我,说要为我了却心结,其实又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纯阳避重就轻说,既然疑我,何必出手救我?

天策说:因为我说不定跟你一样也是坏人,你不是说那里是反派基地吗,那么我说不定并不是出任务死的,而是卖友求荣,被同僚打死的,毕竟我胸口这里的致命伤,可是枪捅出来的啊。

纯阳听到天策的叛出说,被噎了一下。承认自己确实做了令人不齿的事情,但是早已离开华山、断绝关系,加入了一个灰色势力,不再算纯阳门人了,因此也不必拘束,不担心拖累纯阳名声。


具体不齿的事情,指的是各处收集残魂炼制。虽然不伤害活着的人类,但是也剥夺了某些人和死去亲人沟通的机会,有时候会破坏尸体。他炼制残魂,为的是让某一个人能够起死回生。灰色势力让他学习了禁术,也提供了不少资源,而他也为灰色势力做了些不够干净的事情,大约是兜售死人情报和炼丹药之类的。(本世界观下,人死后会有灵魂留在世间,除了执念特别强的或者别的原因维持不散的会留着,大部分会随着时间消散回归自然,并没有转世轮回这种事情。)


天策说,懂了,如果那些人知道你的目的和你的能力,只怕会砍你更凶。毕竟这等于是抢别人的东西(复活的机会,虽然普通人做不到)给自己用。那么你找我,是为了打探我的情报,还是要炼制我的残魂,如果我为虎作伥,帮你收集更多残魂,那你会放我一马,让我做一个自由自在的阿飘吗?


纯阳没有回答。


两人继续上路,到了根据天策提供名字的某个小镇,发现已经是废村了。房屋破败,当年的人事,情景自然也不在。只有拾荒者、流浪者暂居。纯阳说,这个村子早就在自己童年时就因为爆发瘟疫,而导致人口死亡或者搬迁。自己倒是曾经来这边跟着师父还有万花弟子来救过人,但是最后的结果并不很好。假定天策是死于7年前的反派灭绝大战,再依据天策的面貌推测死亡时的年龄,那么在这座村子的记忆,必定也是在童年时分。要找十几年前的不知道还在不在世的玩伴,无异大海捞针。


话虽如此,纯阳还是找了盘踞在附近的丐帮,打听当年村民的情况,自然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天策说,想不到我们还颇有渊源,说不定你和你师父曾经救过的人里有我,才给我成年并死在反派秘密基地的机会。纯阳听到怔了一怔,但是很快冷静下来,不动声色反问,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东西来了。


天策说确实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一个圆池,三个圣人,三只驯虎。我就是其中皈道的一只。不知你能不能带我去看看。


纯阳一听就知道他在撒谎,说你说的这是仰天池,纯阳弟子清修的地方,不对外人开放,你怎么可能去过哪里。这样拙劣撒谎,看来你确实有东西瞒着我。


天策连连摆手,带着一点无辜委屈的样子、认真地说你不能污蔑人,我记忆里我确实偷偷跑去看过,只是那时候静修的弟子凝神物外,我也不忍心打扰,所以没发现我罢了。


纯阳疑心地看天策神色,想看出破绽,但是天策也在直视纯阳,对视了片刻纯阳拿天策没办法地移开视线,天策却开口,说,你为什么这么肯定我在撒谎并试图观察我找出破绽,是否你心中对我已有了解和判断?那么反过来,该我问你,是否你从一开始就隐瞒了我什么?


纯阳让步说,我可以带你去,但是纯阳宫禁制阵法很多,你作为鬼魂未必扛得住。到时你灰飞烟灭,岂不是白费功夫。


天策听到这个话立刻扑倒纯阳,狠狠威胁说,若兰的事可不是什么秘密(就是那个胭脂盒的日常),究竟是我上不了纯阳宫还是你恶名导致你回不了纯阳宫。我虽然只是一个鬼魂,但既然能从村民手下救你,自然也可以实质性地伤害你。你最好坦诚地合作,或许出于君子之约,我会如你所愿给你想要的情报或者这份灵魂,但是我也不介意合作破裂,大不了我只是一死,你白忙这一场。


纯阳叹了一口气,看天策的眸色幽深,说,你试探我防备我,是出于担心我作恶的正义之心吗。


天策冷冷地说,我只是想确保这是一场互惠的合作,而不是单方面的利用。


这样一闹,纯阳之前背上的伤口开裂,血渗出来,还忍,被天策强行剥了衣服包扎,包扎的时候发现纯阳手腕内侧有旧疤痕,天策凑得很近盯着看了一会儿,纯阳很不舒服躲开了,把袖子拉起来不让天策再看,闭目养神辩解说,小时候被狗咬的,接着服软回答天策,我带你去就是。希望这样真的可以让你想起来更多。


可是脑海里一闪而过的画面是香艳无边,有人把他按在床上,一边生命大和谐,一边舔舐亲吻他手腕处的疤痕。“你是狗吗”“你说是就是吧”


天策听到纯阳说要让自己想起更多的话,则沉默了,只是看纯阳的眼神更深。


两人继续上路,没走多久,小树林急急而奔的过程中,突然冒出来杀手(十来二十个),但是不仅攻击纯阳,更是要攻击、控制天策。这群人显然不同于普通村民,纯阳出手虽然没有顾忌,但也并不好对付,天策单纯出于捞队友好上路的心态出手,一边嘲讽纯阳仇恨值高,到底结了多少仇,但是打到一半发现自己非常受制,一个力量预判失误,被控制住并失去意识。纯阳当即回剑去救,对面的小头目露出脸,开口喊停,说看来这个魂确实对你不太一样。


纯阳说,你们跟踪我?你们要的东西我有按时按量送到,以往的合作也一直很愉快,我并不是你们直系的下属,任务之外,我要做什么也不需要向你们汇报。把天策还给我,以后的合作还能继续,否则就等于撕破脸。


原来这群杀手是灰色组织派出的,丐帮也是其中的成员,纯阳之前在跟丐帮打听消息的时候暴露了行踪,因此又被追上。小头目勉强可以算纯阳的同事,露脸了纯阳自然认识。天策这次感觉到力量受制也是因为对方有相应的技术。


纯阳越是这样说,小头目就知道越是不能放开天策。小头目说,让我来猜一下,这个人就是你想要复活的人吧?想要复活死在反派基地的人,真好奇你和当年的反派是什么关系,如果将这个事情传出去,江湖上还容得下你李紫霞吗?


这个时候纯阳其实在悄悄和天策私聊,毕竟是他召唤的鬼魂,还是有一定秘密沟通渠道的。他让天策继续假装失去意识,并告诉他控制住他的人身上可能存在的弱点,让他伺机逃脱,天策则点明,杀手中的某个人,之前在混在村民之中出现过,嘴贱地嘲讽让纯阳反思一下前因后果。


纯阳继续和小头目打嘴炮,说当年为了歼灭反派,死在基地的正道也不少,我试图找到一个牺牲的故友又会惹到什么非议呢?


小头目说,事实怎么样不重要,关键是大家会相信怎样的说法,比如说你要复活的那个故友,正是那个投靠了反派,结果被一起杀了的那个李傲血呢?这样,还有多少人信你,还有多少人会帮你?想想这些年你作过的恶,比如之前村民围殴你的理由,难道是我们捏造的吗,除了我们,难道这江湖上还有别的伙伴旧友吗?希望你好好考虑清楚。


听小头目讲到这里,天策乍然想起很多画面,想起自己混迹在反派之中谈笑自若,想起自己捅伤纯阳的时候纯阳那不可置信的、痛惜的眼神,他之前其实一直记得自己差不多到入天策军的事情,也记得李紫霞,只是一开始没认出眼前的纯阳,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死在反派基地,只记得自己亏欠李紫霞很多,既然眼前有人唤醒了他,那他想找机会找到李紫霞说一句抱歉,只是为什么抱歉,他自己也说不清。关于自己的记忆,当然一开始对纯阳也有所隐瞒和捏造,毕竟对于不那么信任的人,当然不能交代老底,只是想借助纯阳的力量上华山寻人罢了,出手救人也不过是出于对李紫霞同门的好感(然而其实就是本人)。


天策有点受挫地说,李紫霞,我一开始没认出你就罢了,你这一路装作不认识我,是因为我真的是个天策府的叛徒?纯阳听到他这么问,立刻把唤醒天策意识的能量支持给掐了,不想他再听小头目的言辞而动摇心神,不希望在他恢复记忆之前就自己先接受别人的说法。可是这么做,动摇的人究竟是谁呢?


纯阳对小头目说,想不到你们关注我不少,甚至包括我还在华山的事。纯阳和天策当时确实是恋人,但是两人又不是什么大人物,因此这不过是同门、战友之间的一段小小的八卦,不值一提。那你们对我的剑法修为又了解多少呢?


面对森冷的剑气,小头目不慌不忙,你方才没护住他,现在没能夺回他,这就够了。


纯阳说,我想你误会了什么,这个天策不是我的故友,而是在混战中将我故友杀死的人。我带走他,是想亲手报仇。如果你逼我出手,我是不会有顾忌的。只不过就此翻脸,两败俱伤,你们也得不偿失。


小头目也不点破,说,是吗,那其实我们目的一致,不如一起回反派旧址一趟,这最后的任务结束了,灰色组织会给你丰厚的酬劳,之后你就真的不受约束了。嘴上说着合作,但也并没有把天策交还给纯阳的意思。灰色组织仰赖纯阳的招魂天赋,却也对纯阳有所忌惮。


纯阳思考了一会儿,说,那就走一趟。


众人又回到鬼城,这一次灰色组织的头领也在(正常武学体系打手大概50多个,技术员四五个包括小头目,以及带面具藏头藏面的头领,基本上纯阳不可能全身而退),目的也直接和纯阳坦诚,要纯阳找到当年死在鬼城的反派boss,捞起来问反派咒术的核心技术。这里当年死了几千个人也不要紧,一个一个拉起来问就是了,他们有这个耐心等,大不了在这里安营扎寨。                                                 

纯阳笑了笑说,你们也有技术员,自己看看这鬼城的现状吧。 


小头目起了个阵,探测扫描了一圈,整个鬼城魂灵的存在非常稀薄,只有核心区域浓一些,但是存在某种目障,看不清楚。小头目说,怎么可能,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你居然把这里清得这么干净,要知道当年死在这里的有几千上万人啊。不由得冒出冷汗,难道纯阳已经强到这个地步?但是当时跟踪的小技术员回报,除了纯阳炼魂的方式这次有所不同,效率没有那么高啊。小头目看了一眼灰色组织头领请求指示,头领示意继续看纯阳怎么说。                                                                     

纯阳说,这难道不是很显然,你们想要的东西必然在核心区域吗,继续往里面走就是了,难道说你们胆怯了。简单推理一下,作为反派boss,难道会在战斗中打头阵?死在内区太正常不过了。


这个时候天策的意识已经恢复了,他一边继续装,一边用纯阳之前教他的方法私聊纯阳,问他到底想要做什么,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纯阳没有回答他,只是将脱困的口诀反复讲了三遍,要他重复证明自己记住了。天策没有办法,只能照办。


一行人继续往里走,终于走到了反派祭坛附近。纯阳扫视了一眼灰色组织所有跟上来的成员,对组织头领说,很好,看来这些人都是你的心腹,是允许他们学习核心咒术的人,那我可以开始了。


小头目立刻就怒了,你平时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今天的话这么多,想挑拨也做得太明显了!


头领听了若有所思,把看管天策的喽啰喊过来,说,让小头目亲自看管吧(天策这时候被收纳在一盏小灯笼里)。移交之后,就挥手让喽啰们都退下,守在出口。这些人既然之前没有学习术法,自然是不可能让他们学习更核心的东西的。然后示意纯阳,真的可以开始了。


捞起来一个反派成员,按照头领的要求一个一个问题接着问,无果,在反派成员的惨叫声中将这个魂灵捏碎毁灭。


又一个反派成员,同样过程。


一个天策小兵,什么都不问,直接捏碎毁灭。


又一个反派成员,重复……

(以上招魂都没有涉及血引,是和捞天策的存在微妙不同的操作,所以才造就了天策目前在普通人面前是个开挂的透明人,在技术员面前几乎是个普通人、能对周围产生物理实质作用的情况)


天策本来以为纯阳有什么计划,现在看来好像并没有,而且捏碎魂灵的手段很残忍,吼纯阳,你真的要屈服这些人?他们……很可能是这个反派组织的余孽啊!难道要让当年的祸事重演?你……不是我认识的李紫霞!


那他……就不是我认识的李傲血,请让我亲手终结他。纯阳一时恍惚,想起当年对着别人说这句话的自己。那时候自己急匆匆赶到军营,听到李傲血确实叛逃的消息,一时愤慨,脱口而出,请求陪同出战,其实是掩盖住了连自己也没意识到的迟疑。


直到李傲血夜袭军营偷前队友人头两人照面的那一夜,那枪往自己身上捅来的时候,事实摆在眼前,纯阳才意识到自己心里全部都是“怎可能”“为什么”“我不信”“我要听你亲口说”,可是连李傲血的“李”都没喊出口,就被天策推了踩住开风破,根本没给他开口问的机会。


现在天策说出这句话,又是出于对他多少的了解呢?你又记起来了多少?


纯阳集中精神回到当前,无视掉天策的刷屏,开始捞第五个人。眼见第五个人就要被捞出来,小头目注意到了天策的异动,纯阳喊了一声和天策之前约好的暗号,以极快的手法往小灯笼上贴了血画的飞行符,又分别贴符攻击了留在场的小头目等技术员和头领。


这时候天策脱出了小灯笼的束缚恢复成正常尺寸了,但是因为飞行符的原因,接着往外围飞,小头目想追但是被纯阳的攻击干扰了脚步,头领和其他技术员也是同样的情况。


头领一招打翻纯阳说,你以为这样就能救那个魂吗?


纯阳吐血跪在地上说,你们再好好看看吧。


忽然大半个鬼城都被一个显形的惊天大阵笼罩。


头领非常吃惊说:复生大阵,你居然完成了?!就通过我们给你的残篇,你推演出了所有细节吗?同时头领和小头目等人都在这个阵中受到极大的压制。天策在外围也看到了这个阵,飞行符的效果已经结束,就往回走,而守在外围的喽啰也看到,担心老大出事,在犹豫要不要往里面走。天策想了想,利用自己透明人的优势,杀人夺兵器,这下喽啰们真的有点慌了,确认里面肯定出事了,就要往里面走,天策见他们这样,就一个一个追上去都杀了。


纯阳非常勉强地站起来说,做这个阵的并不是我,而是你们的老大反派boss啊。你也看出来了吧,这个大阵很多都能和你们给我的残本教科书上一一对应,并且有教科书上没有的细节。


不过这个阵也不是仅仅是复生大阵,还有杀生大阵结合,范围之内,人鬼皆杀,这样就能给复生大阵功能,创造一个短时间完成复生的条件,而不用千辛万苦到处收集残魂费很长时间。这就是为什么鬼城的外围这么干净,因为大部分生魂都被这个阵吸收,只是当年功亏一篑,主持阵法的人被杀,这个阵也就运行到一半停止了。


你们真蠢,也不想想,反派boss既然会这种死而复生的技术,难道他不会给自己用,让自己有翻盘的机会吗?而你们,没有在大战中死去,大概是得不到信任连被利用的资格都没有的废物吧。


头领说,你这样又能得到什么好处?显然你也受阵法影响,会死。


灰色组织确实是反派的残余势力建立的,是当年的一个分部,但是他们比较彩笔,没有原先反派的核心科技,也没有纯阳那么厉害的通灵招魂术,所以这些年暂时当了咸鱼,但是后来发现纯阳想探秘反派旧址的时候,觉得可以利用纯阳,因此教给纯阳炼魂的技术+复生残页。纯阳是特殊的通灵体质,加上在纯阳学习的一些正统的符箓术法。反派本身的核心科技是将生魂的能量吸收转化,实施咒术,可以诅咒控制别的人类,甚至可以使人起死回生。灰色组织中仅存的技术员技术员目前只掌握了吸收生魂能量的技术,目前只会制成丹药练功强身这样,如何利用这个能量库去下咒害人、牟利,很多关键细节却遗失了。并且,他们只会把一些游魂、地缚灵,或者是还没离开尸体的鬼魂捞出来,吸收,却不能使鬼魂稳定地维持意识并与之沟通沟通。


但是最近一个月一路跟踪发现,纯阳这次的做法并不一样,几乎是,招一个,粉碎性毁一个,直到招到了这个魂,一直带在身边,还绕路去了别的地方。怀疑纯阳已经猜到他们的目的,因此爆黑料给沿路的一些百姓,让他们来攻击纯阳,不介意就此杀掉纯阳以防万一。他们证据确凿,而且纯阳路经的时候确实干过这些事情,所以村民自然是相信的。而他们的人也有混在百姓中间(正常武学体系,也可能是那个村的常驻成员,毕竟就在反派基地附近)一边煽动,一边想要下黑手除掉纯阳,纯阳没有留意,但是天策警觉性高,才出手救了纯阳。


但是这样也就暴露了纯阳身边有个经他独特对待的灵魂(有一定自由活动能力,且能够对周围产生物理影响)的事实。于是小头目重新拟定计划,决定用这个灵魂来要挟纯阳完成他们的需求(最初拉纯阳入伙灰色组织的时候就有调查过纯阳的心理动机等等)。


阵法还在持续作用,活人都在持续掉血,身处外围的天策自己,以及刚才砍死的那些喽啰的生魂也受到影响,被不停往里面吸,这些喽啰变成魂灵了之后,反而能攻击天策,和天策纠缠在一起,不过总体来说,天策的状况好要一点。只是这样的旋涡风暴场景,他见过,也全部想起来了。最后的那一场惨烈的大战,逼到boss启动阵法以求翻盘,以及之前的一切。


小时候天策生活的镇子爆发了瘟疫,遇到小纯阳和师父等来救人,发狂在他手腕上狠狠咬了下去,尤其面对小纯阳不动波澜但是疼出泪花的眼,小天策很愧疚,因此对他记忆深刻,但纯阳并不知道这是两个人的初遇。瘟疫也是反派的手笔,实际上不是疾病,而是基于炼魂的咒术,小天策是唯一不多抗下来,并且获得一定免疫的人。瘟疫发展到后面,只有万花还留着善后,非医疗人员也撤走了。天策军也过来,就把体质强健的小天策拉去征兵了。后来两人在天策纯阳友好交流的时候认识,天策认出纯阳,主动上去勾搭,渐渐成为至交好友。对纯阳手腕伤疤的执著也是出于愧疚和对初见的纪念。


后来天策出于体质,也出于乡村被灭的私仇,被派出去当卧底,因此和一直交好的纯阳突然断了联系,等于人间失踪,纯阳再次得到消息,就已经是天策背叛官府投靠反派这样的情报了。纯阳并不敢相信,因此跑去军营求证,甚至正好碰到半夜天策劫营偷队友人头,纯阳冲上去没拦住天策,两人对刚了一下,下手非常狠,纯阳受了重伤昏迷,天策带着人头装不认识跑了,醒过来就是捷报,得益于线人精确的情报,虽然某某将军不幸死了,但是反派全灭,也包括叛逃的天策。


而这个某某将军,以及本身已经活不长了献头取信反派的某某队友,是唯二知道天策卧底真相的人。


那时候的纯阳还是干干净净的清冷小白鹤,现在也成了游走黑白两道的无情黑鹤。加入灰色势力之后,除了替人办事,就是筹备一切进入充斥着毒障机关的反派基地旧址,想要找到天策问清楚一切。当时在军营里的那个照面,他才要喊天策的名字,就被天策推了踩了开风破【??一套连控打残打昏,之后就只有从别人口里听到死亡的消息了。纯阳还是想问清楚,为什么一走了之,为什么判若两人。


这么多年过去,纯阳也自己想明白,要是天策真的叛了,自己现在也不是那么纯白无瑕了,又有什么关系呢。道理可以想明白,但是心结还是会有,因此在反派旧址扒拉了那么多魂起来,终于招到天策那一个的时候,一时也很茫然,加之天策失忆了,也就没有相认。现在用飞行符将天策送走,外围的正常武学体系喽啰看不到身为灵魂的天策,应该安然无事,至于之后天策会怎样,纯阳已经没有精力去考虑了。


眼前重要的是,利用杀生复生大阵(阵法运行主持一个,肉身生成点一个,吸纳炼制魂魄能量转化的点一个三个阵眼+代复活的灵魂一个阵心)将头领和小头目都杀了,这些人见过大阵,就可能像自己一样复制出当年boss的技术,甚至复活boss。只是boss的魂灵,纯阳没有在阵心处发现,之前捞那么多人也没有捞出来,到底去了哪里呢?纯阳不敢保证阵法运行到最后boss一定不会复活,毕竟,用于复生的肉身,已经肉眼可见地显出了轮廓。


但是,既然当年被中断了,这次当然也可以,无非是,在最后一步之前,作为阵眼的自己自尽。


这时候天策已经被吸到了祭坛附近,纯阳看见天策,非常震惊,照理来讲天策之前的距离其实是安全的。下意识就用自己的血制造更多的符往天策身上糊,帮他抵抗阵法,飞行符也用,但是阵法的吸引力非常大。所以勉强平衡,而天策自己还在往前爬。


纯阳问天策,你还回来做什么?!


天策说你不是想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吗,我全都想起来了,我说给你听。


这时候小头目等等都死了,纯阳一分心,和头领的僵持就打破了,头领的武器捅到纯阳身上,但是纯阳同样也狠狠回头捅了近身的头领。血洒了一地,涂到了天策身上,天策得到了加强赶快去送【不是】。天策站起来,把头领彻底搞死,纯阳一看,松了一口气,说这样也好,划手腕(有疤的那个)的动脉一连画了十几张飞行符,这样天策能平安退出鬼城,而自己提早死,阵法就能终结。


天策扑上去按住纯阳的手抱住纯阳,说,我后悔了,早知道你这样死脑筋,我当时就该无论如何都要活着回来见你,而不是简单舍命。飞行符已经听令飞起往天策身上贴,就这样 两个人都被带着飞出很远,刚巧把塑造中的肉身也撞飞撞碎了。


两处阵眼失去平衡,阵法的运行减缓下来,并且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四周飞沙走石,一片狼藉。等到阵法彻底停止下来,撞碎的肉身越发龟裂,破碎,沙化。自始至终,boss都没有出现。


boss当年在亲信教众身上都设了一个机关,就是一旦自己身亡,就能控制他们去开启杀生复生大阵,先aoe清场,然后复活自己(阵眼是最后一道献祭步骤)。当时将军和boss正面pk把boss打死了,另一边天策反水把其他亲信都杀了,结果就受到咒术,身体不受控制地跑去了祭坛开启阵法,将军看见他很高兴,刚想叙旧就发现不太对劲。将军和天策合计了一下,觉得很可能是boss的复生后招&放任的话在场所有的士兵都会挂,就爆发小宇宙突破阵法限制把天策捅了,自己也因为受伤过重死了【boss的计划原本很完美,奈何将军太强,挣脱了束缚,把阵眼破坏了。】。


两人死后,和boss的灵魂,双方继续统率死去的反派和天策军在此地缠斗,加之基地里本生存在的机关毒障,形成了一座鬼城,这些人都是怨念、仇恨非常深刻的存在,所以维持的时间比较久,但彼此也有所消耗,加上先前大阵作用,后来将军和boss纷纷消散了,而天策则记忆残缺,大部分鬼魂都是如此,也就忘记了斗争的原因,陷入休眠一样的状态。


一切都归于宁静,天策抱着失血过多的纯阳往外走,发现自己越来越实体化,而纯阳的血,正不自觉地往他身上汇流。越来越虚弱的纯阳说,血引不是复活你的方式,只是能让你有一定的行动能力,我要死了,这术法也会随之失效,同死都变成阿飘也不错。


天策说,可是我现在想和你一起活。此处应该有亲亲。


最终纯阳还是被附近出嫁、天策也知道的、以前关系还很不错的师姐带回纯阳抢救回来了,但是这些年沾染邪术太多,混元功体不纯,用正统罡气续命的后果就是修为尽失,寿元大损,并花了200块买了白发。当年他也是师父看好的弟子,后来坚持离宫周围的人也没有办法,救活是出于当年的情分,纯阳宫终究不能久留这样一个行事不正的人。师姐一边冷言冷语骂纯阳自毁前途辜负师门,一边送纯阳下山。


天策在纯阳宫门口等他,并且恢复了正常人类的身体,只是周身煞气很重,纯阳宫自然也不让他上山。


复生大阵的最后一步,是献祭启动者的血肉,让被复生者的灵魂能够和塑造出来的肉身结合。机缘巧合,纯阳失血+天策之前血引程序吸血+撞上肉身,给了天策重生的机会,但是,自然不是完美的,长得就跟无脸男一样,也不能讲话,为了不吓到其他人,就干脆带上了铁面具。有只手臂也装的铁甲义肢。


天策给了纯阳一个无声的拥抱。额头相抵,是冷的,手指抚面,也是冷的。


但是天地之大,总还有两人同行的去处。


end

---------------------------


最后

我怎么不知道策羊是冷cp?????why啊???自己割肉吃的好苦啊?!!!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因未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