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因未果

须知兰因未果 乃是最好的时节
补档qq空间:2391702069

【钤光】一人之臣

《一人之臣》

题材:钤光(公孙钤视角)

原曲:富士山下-陈奕迅


从认真拾阶初登

到闭目也熟稔

再转过几曲屋廊是你宫门

却不敢一刹放任

春风摇曳烛灯

捉照浮思墙脚埃尘下种根


若非你生动泪痕

可有史笔留证

或许慧眼知遇才缺善可陈

得垂手一握体温

足够滚烫余生

何必苦闷被始终冷落棋秤


八千里合纵连横

四方天烽烟星夜兼程

不过一人为原点终地驰奔

临寒窗寄志也曾

以家国天下为任

谁料竟灰化遮盖逾越分寸


怎甘心困于身份

只向社稷江山忠诚

许愿盛世独衬你羽翅高振

然后我泯于万人

慕敬含混伏呼至尊

任兴替残忍

也还可容我自称

惟一人之臣


应懂最无用追问

便没那日某人

其实何来资质长抱着怨恨

芳苑花蹊闲游论

贴近身侧相跟

料算终生难逢更丰厚赏恩


当习惯骤降气氛

哑口好似痴钝

心事作梗你拂袖无言赐赠

而背影宽饶不肯   

将那青丝深深

刻眼之后谁仍能幸免缠身


八千里合纵连横

四方天烽烟星夜兼程

不过一人为原点终地驰奔

临寒窗寄志也曾

以家国天下为任

谁料竟灰化遮盖逾越分寸


怎甘心困于身份

只向社稷江山忠诚

许愿盛世独衬你羽翅高振

然后我泯于万人

慕敬含混伏呼至尊

任兴替残忍

也还可容我自称

惟一人之臣


八千里合纵连横

四方天烽烟星夜兼程

不过一人为原点终地驰奔

临寒窗寄志也曾

以家国天下为任

谁料竟灰化遮盖逾越分寸


怎甘心困于身份

只向社稷江山忠诚

许愿盛世独衬你羽翅高振

然后我泯于万人

慕敬含混伏呼至尊

任兴替残忍

也还可容我自称

你一人之臣


无须你回身

凭一瞥摄了病魂

医治我毒鸩


-end-


例行废话时间:

啊啊啊啊写了三天还是四天终于写完了啊啊啊啊,允许我先激动一会儿~一人之臣的概念其实很早就在构思了,大体是您不是一个人的王,我却只是您一个人的臣,以及越是紧紧跟在你的身边,然而进退失据无所适从这种内涵,所以开始写的还蛮快的,然而还是卡了哭……

早就定好的公孙大人的视角,写到一半的时候也忽然犹豫起来,是不是太卑微太怯懦了一点,感觉原剧并没有这样谨小慎微,而是一直保持着正能量,所以才能无所畏惧地把裘将军拎出来激励光光王振作呀~不过构思至此,还是以恋爱脑为先,ooc就ooc吧,毕竟坚持苦唧唧单箭头歌词才足够虐人呀,就当剧里大部分时间公孙大人都没意识到自己动心忽然有一天意识到了吧XDDDDD

关于曲子啦啦啦,最早接触的是《爱情转移》那时候因为初中毕业去ktv,学唱了然而并没有唱,这首主要是说理的歌真的太老成啦~很久很久之后才听到《富士山下》,才发现咦原来这首歌也可以很哀伤,直到某天又听到《塘桥夜话》才意识到哇可以虐!填的过程中突发奇想把《富士山下》的某些“我”改成“他”,故事就从【某个情人节汉子劝妹儿别再喜欢自己】变成了【某个情人节汉子劝妹儿别再喜欢前男友】,莫名就和钤光很搭呢【并不


最后,祝天璇的王副,还有坚强的子民们都长长久久~

评论(3)
热度(11)

© 兰因未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