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因未果

须知兰因未果 乃是最好的时节
补档qq空间:2391702069

【钤光】孤独症

《孤独症》

题材:钤光(陵光视角)

原曲:蝶恋花-邓紫棋


缘何素称辩才文采斐斐

今日却无一辞相对忤逆君威

当真仗恃我绝不可为你落泪

黄泉下 安然入睡

若见我倾城同一悲 幡飞似雪飞

回头是否你仍跟随

 

莫如始终纵我无道倾颓

不必辨清心愿宏伟终究卑微 

那时未展长眉劝进苦心煞费

谁临到 竟先撤退

便将充耳声声作废 亦无权责备

总好于 逐字烙心灰


然以此身设围 拟一劫生死两违  

未伤我痛极知恨前非 怎算你平生功遂


无须奉陪 我命本该孑然百岁

紫台孤卧待风云拜会

万人伏呼之上证高寒足畏

天下 谁堪我登对


无妨倾危 乱世再划河山对垒

飘摇江川有朱焰灼绘

他年揽名臣众文武兼美

造盛世绝非 为谁


常谏往迹犹梦不许穷追

何事别后夜夜故魂扰我寤寐

是教得又复失醒觉更深体会

谁痴癫 欲截流水

独怜枯蕊无人惜坠 误几轮芳菲 

贪一醉 再见应惭愧  


然以此身设围 拟一劫生死两违  

未伤我痛极知恨前非 怎算你平生功遂


无须奉陪 我命本该孑然百岁

紫台孤卧待风云拜会

万人伏呼之上证高寒足畏

天下 谁堪我登对


无妨倾危 乱世再划河山对垒

飘摇江川有朱焰灼绘

他年揽名臣众文武兼美

造盛世绝非 为谁


这盛世千秋 少谁


-end-


例行废话:一听到蝶恋花的曲子就瞬间虐得想填了!超级虐的这个曲子!然后左看看右看看当然还是填钤光!既然上一首是公孙钤视角这一首就是【删除】未亡人【删除】陵光视角吧。日常卡壳但还是有些句子自己挺喜欢的,起码光光王的生气傲娇都有所表现……当然也有表达过于晦涩,和意象不契合的地方。用词方面热衷现代口语化……包括标题也放飞自我(更放飞的《pstd》这种名字最后还是放弃了,当然跟亲友聊的时候还有《孤王》《啊朋友再会》《卷发人送挑染人》《思追》《蓝(毛的心)愿》《失意体钤屈》《坐偎体钤屈》等等一系列正经不正经的名字)_(:з」∠)_总之喜欢大家喜欢


最后,依旧祝天璇的王副,还有坚强的子民们都长长久久


评论(2)
热度(5)

© 兰因未果 | Powered by LOFTER